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馬公市公所

logo底圖
底部波浪
33里地景貼圖

33里地景貼圖

各課室分機號碼

各課室分機號碼

虎井夕陽

虎井夕陽

金色雙島-虎井夕陽

桶盤玄武岩

桶盤玄武岩

金色雙島-桶盤玄武岩景觀

西衛麵線

西衛麵線

西衛社區特產 吃過的人都喊讚

馬公市公所-西瀛夕陽

西瀛夕陽

悠閒散步海邊 感受夕陽沐浴在臉上的溫暖

行政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 馬公市長黃健忠:既有基礎,更進一步!
  • 發布日期:2023-05-02
  • 發布單位:行政課
  • 類  別:行政類
  • 內  容:
  •   今(2)日,馬公市長黃健忠赴馬公市民代表會第一次定期大會報告市政整體工作推動情形。並共分18大項重點:

    一、溫情交誼新馬公:針對老舊里民集會所爭取新建。
    二、防災安全新馬公:以睦鄰專案補助推動基礎建設、防災、清淨家園、改善里辦等。
    三、多元環保新馬公:推動環保葬及回歸自然施政願景。
    四、溫度關懷新馬公:持續辦理各式慰問金及住宿式照顧。
    五、敢生能養新馬公:補助發放營養代金、清貧老人津貼。
    六、智慧長照新馬公:引進高齡者智能手環、促進長者自我健康意識。
    七、關懷弱勢新馬公:低收入戶、困苦失依兒童及特殊境遇家庭補助。
    八、樂齡學習新馬公:培養終生學習,包含安全、防詐、健康、運動、社會安全網等課程。
    九、基建升級新馬公:排水、給水用電、道路品質等持續精進。
    十、文創觀光新馬公:積極行銷馬公文化產業及休閒觀光。
    十一、育兒環境新馬公:爭取「馬公市立幼兒園多功能室內遊戲活動中心」。
    十二、市場再造新馬公:北辰市場更新及文澳市場整建。
    十三、綠能再生新馬公:22處市有建物屋頂及太陽能發電系統租賃,補助市庫收入。
    十四、永續宜居新馬公:人行道、綠地規劃及培育,維持市容整潔。
    十五、健全財政新馬公:嚴守財政紀律、妥善資源分配。
    十六、綠色智慧新馬公:規劃導入「智慧無人收集機與智慧化服務系統」,促進綠色經濟。
    十七、乾淨環保新馬公:清潔隊到學校、幼兒園、社區等進行環境保護議題宣導。
    十八、專業服務新馬公:輔助公務員專業職能提升、強化服務品質等。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在市政運作的基礎下,加強「補助新生兒營養代金、幼幼班增班、智慧城市、資產活化」四大項目上的著力。首先在今年7月1日起,每胎的補助營養代金將調高到1萬元。黃市長更強調,今年馬公市立幼兒園幼幼班新增4班,育幼量能已完成擴充,讓今年報名的鄉親免抽籤全額錄取。

      市長黃健忠提及,在智慧手環、智能垃圾桶方面,馬公市也積極規劃、建置,希望透過智慧服務的引進,讓馬公更加整潔、進步。他更指示財經課須積極盤點全市土地、規劃統整,把馬公的老舊區域活化,帶來更加年輕、有朝氣的「新馬公」。

      最後,市長黃健忠也由衷期盼,所有馬公市民代表、市公所全體同仁及廣大的市民朋友,能夠秉持對市政的熱衷及關懷,一起讓馬公更進步。
市長上任首次施政報告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62 人
更新日期:202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