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馬公市公所

logo底圖
底部波浪
33里地景貼圖

33里地景貼圖

各課室分機號碼

各課室分機號碼

虎井夕陽

虎井夕陽

金色雙島-虎井夕陽

桶盤玄武岩

桶盤玄武岩

金色雙島-桶盤玄武岩景觀

西衛麵線

西衛麵線

西衛社區特產 吃過的人都喊讚

馬公市公所-西瀛夕陽

西瀛夕陽

悠閒散步海邊 感受夕陽沐浴在臉上的溫暖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過漁‧魚過」─鄭宇翔個展將於10月18日在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登場!
  • 發布日期:2017-09-30
  • 發布單位:馬公市公所
  • 類  別:文創類
  • 內  容:
  •   馬公市公所訂於10月18日至12月15日上班時間(08:30-17:30),在市公所1、2樓藝文走廊舉辦「過漁‧魚過」─鄭宇翔個展,出生於澎湖案山的鄭宇翔老師,面臨年少離家的那種躁動不安,10年的離開家鄉,那種對原鄉的羈絆,在他心底深處拉扯,化做藝術創作的原動力。
      「過漁‧魚過」─鄭宇翔個展,以蠟筆畫風呈現作品,針對本縣目前蓬勃發展的觀光活動下,對海洋資源消費的一種反思;鄭宇翔老師表示,海洋原是貧瘠小島的恩賜,也是供養澎湖人世代以來未曾匱乏的冰箱,曾幾何時,村里興建魚灶因應過多的漁業資源,到最後過多,甚至破壞性的漁業捕撈法,乃至於將面臨海洋資源匱乏的當下或未來;迷失在海洋文化與海鮮文化之間的旅人、過客和住民,希望留給後代的是怎麼樣的海洋?鄭宇翔以此反思作為創作題材,希望在地民眾能珍視並守護上天賜給本縣這片豐富的海洋資源。
      本次個展開幕茶會訂於10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12月15日,馬公市公所誠摯邀請鄉親雅好蒞臨欣賞。
活動海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47 人
更新日期: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