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馬公市公所

logo底圖
底部波浪
33里地景貼圖

33里地景貼圖

各課室分機號碼

各課室分機號碼

虎井夕陽

虎井夕陽

金色雙島-虎井夕陽

桶盤玄武岩

桶盤玄武岩

金色雙島-桶盤玄武岩景觀

西衛麵線

西衛麵線

西衛社區特產 吃過的人都喊讚

馬公市公所-西瀛夕陽

西瀛夕陽

悠閒散步海邊 感受夕陽沐浴在臉上的溫暖

馬公市小檔案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馬公市小檔案
 
澎湖縣地圖

全市面積:33.9918平方公里                           

行政區劃:33個里

人   口   數:63,957人 (統計至112年12月底)

  馬公市為澎湖縣之首要都市,人口集中於馬公市,至2023年佔全縣人口的比例59.51%,人口數約6萬3千餘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861人,大部份集中市區及靠近市區的近郊,大多以商業為主,農漁為輔。
 
  馬公市里鄰辦公室計33里如下:石泉里、光明里、光復里、光華里、光榮里、安宅里、西文里、西衛里、東文里、東衛里、虎井里、長安里、前寮里、重光里、中央里、復興里、中興里、啟明里、桶盤里、重慶里、朝陽里、陽明里、案山里、菜園里、烏崁里、興仁里、鎖港里、山水里、鐵線里、嵵裡里、井垵里、風櫃里、五德里。
 
  馬公市是澎湖縣唯一的縣轄市和縣政府所在地,也是澎湖縣最重要的都會區。舊稱媽宮,1920年改為現名,1981年12月25日升格為縣轄市,知名景點有位於市區的澎湖天后宮、澎湖觀音亭、馬公城隍廟、中央老街、四眼井、馬公金龜(龍)頭砲臺等古蹟,以及第一手海鮮集散地第三漁港。

  馬公市從市區到市郊各里鄰各有特色,像是有西衛手工麵線、澎湖最早創建的城隍廟文澳城隍廟、東衛石雕公園、天人湖至菊苑一帶的澎湖休憩園區、興仁里澎湖唯一的進士蔡廷蘭進士第、發揚廟宇文化融合傳統與新創的烏崁靖海宮、有最高神像的鎖港紫微宮、鎖港鎮風南北石塔、鎖港定置網下午漁市、山水沙灘、嵵裡沙灘、青灣仙人掌公園、風櫃洞、風櫃尾蛇頭山荷蘭城堡等等。

  行政區劃屬馬公市的兩個離島虎井、桶盤,亦各有風情,桶盤有環島的玄武岩石柱,以及如火山口一般的海蝕平台蓮花座,壯觀而優雅,素有海上黃石公園美譽;虎井嶼有充滿神秘色彩的虎井沉城,西山上的軍事碉堡、觀音公園,以及媲美日本函館的夜景,而虎井更是北回歸線經過的地方之一,島上設有北回歸線23.5地標,可為旅程留下美好難忘又特別的紀念。

  馬公市兼具都會型、商業型、漁村、農村等特色於一身,既具有城市的進步與便利,又保有鄉村的熱情與純樸,是個宜居宜遊的好地方。

瀏覽人次:19240 人
更新日期:2024-02-29